转载图片

生活就要多装逼

白扯:

 - 人生多装逼,生命有奇迹 - 



装逼分卖弄和谦逊两种,今天白叔说的是对朋友圈“卖弄型装逼”的认可。


1.


我们从不在意真正的朋友有多装逼,反而更关心TA的生活,点赞和评论。


几年前异地好友还经常打电话互问家长里短,现在点开朋友圈就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


在朋友圈看到好友装逼甚欢,我们会为TA感到高兴。


也为自己高兴,至少我们还没因为距离疏远了关系。不想让你了解的话,早把你屏蔽了。


所以是否看到好友在朋友圈装逼是检验关系和生存状态的最佳工具。


2.


别人的卖弄可以让我们开拓眼界,了解不曾碰触的角落。


周围经常有这样的对话,“你看,某某又去哪儿了”,“我早把他屏蔽了,又不是被子,有什么可晒的。”


但如果我们问对方是否知道别人晒的东西,可能得不到回答。


很多时候别人真实的表达也会被我们认为是装逼,反装逼是一种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的不健康心理。


会装逼的人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生命的精彩,会装逼的人是最有用的人。


3.


装逼使人进步,被视奸的快感令人羡慕和上瘾。


装逼是没有退路的,除非我们自己认怂,否则根本停不下来。


白叔是1年前在一个特别小的讲座上认识的H哥,当时他说自己来自传统行业,不懂互联网这一套,希望大家多交流学习,然后H哥回去就发了个朋友圈,说自己接受了互联网洗礼,活动屌爆了之类的话。再后来我们就见他奔波于各种活动,逼格也越来越高。


周围朋友也有人说他装逼,但是别人装逼你看着,这就是差距。


H哥15年开了自己的的互联网公司,风生水起,看,人生多装逼,生命有奇迹。


4.


微信让聪明人抓住了一切可以装逼的时机。


14年底朋友准备创业,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找人租办公室,而是拿着项目策划去参加各种逼格活动,然后我们就看到他在朋友圈发手拿策划,和马云、雷军、徐小平等大佬的合影,附带一句“自己的项目又得到了XXX的认可,速来”。


没出半年,团队和资本齐活了。


社交网络不发达的时候,好事儿都得等到放假聚会一股脑讲出来,俗称“聚堆儿吹牛逼”。


现在社交网络是装逼的最佳途径,我们可以把装逼具体化、分散化、扩大化,快准狠。


装逼是一种习惯和技能,装到假戏真做就是牛逼。


所以,不好好利用微信朋友圈的人不是傻逼就是穷逼。


5.


给大家分享一个装逼于无形的故事(来自知乎)。
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有驾照,此为背景。
有一天坐另一个同事的车,我问:怎么你的车只有5个前进档?
同事说:大多数都只有5个。
我说:我还以为大多数有6个呢。




在装逼成风,举国上下逼不离口的今天,白叔预言,2016年朋友圈最佳生存技能就是Zhuangbility。


希望新年里朋友们可以在朋友圈多装逼,更牛逼,抛更多我看不懂的文章、没去过的地方和没吃过的美食...





Stop thinking about what I want, what he wants, what your parents want. What do you want?


白叔:不要为了别人的看法而装逼。



关注【微信公号:白扯】,查看更多内容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