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图片

后来我才真正爱上你

离岛与海:


读中学的时候,学校附近有个租书屋,每次都会习惯性的去租本小说,打发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就这样一年时间陆陆续续把古龙先生的小说全部读完了。先生的书要用空灵来形容,但是偶尔会有一句半吊子文艺却又能说进我们心底的句子。
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相聚—《离别钩》
这是我那天最想对妈妈说出来的话,始终少了那点勇气。

前几天才和女友分别,在或许这几天阴雨绵绵,伤感气氛蔓延,颇有那时小说那种百转千回的朦胧感觉。

过几天再到和妈妈告别,走前妈说想和我散散步,中途她七八次拉住我的手,查看纹路、捧在手心、轻轻摩挲或是紧紧扣住。我是一个多动症患者,并不习惯长时间手被拉住,但我记得每次想把手抽开活动下都需要费很大力气,我仿佛能感觉到另一副手掌里的不舍和疼爱,我甚至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来描述这种复杂又直观的感觉。母子的爱不像世上男女的情爱需要蜜语甜言来细微感受,我们一路上话不多,像极了那种浅色文艺片里的简单对白,更多的是无声胜有声。我不晓得惜字如金放在这里形容合不合适,但我能确切感受到不多的几句话里的沉重,闻时如铅块灌耳、思时如万仞垂心。

我无法自诩是一个多么孝顺的人,在少年时期十分离经叛道目无尊长,母亲的爱懂得太晚,这是我二十几年为数不多真正后悔的几件事,要说天下的母亲都是不容易的,但我知道,我的母亲肯定是属于最难的那一类。我时常抱怨对别人越好越是不能得到好报,直至今天才想到其实我也一直在扮演这一个角色了,如今唯独希望不算明白太晚才好。

在以往我从来都不会记得五月里有除了劳动节以外的节日,这一次我提早几天就依稀觉得这周有个重要的日子。其实我也并不晓得是母亲节,只是一直感觉心里发怵,这几天我许多次想拿起电话打给妈妈去表达一种我很爱她的感觉,我想了很久觉着能说的最好就是我爱你,但又觉得我爱你这句好像太轻浮又不适合这种母子感情的流露,或是男人并不擅长用语言去表达对母亲的这一种爱,最后想了很久我把那天妈妈和我分别以及之后的想法写下来。我用一种我习惯的方式去告知母亲我对她的感情,也想提醒我时刻记住在之后的日子里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对待我的母亲。


今天是个伟大的节日
这一天世上所有的光荣与骄傲都应该先给母亲
所有的诗歌都值得为她赞美
我感激母亲赋予我生命给予我全世界最无私的爱
在这一天,我没有心思去祝愿所有的母亲幸福快乐
我不伟大,我舍不得把对你的爱分享出一点一句话
今天我只想祝福你一个人
其实我一直很爱你
我保证以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

希望今晚能梦见你
希望我的梦能飞进你的梦里



评论

热度(9)